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狼医性侵案:拜尔斯等名将向FBI索赔10亿美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9日,据多家外媒报道,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体操狼医性侵案仍没有完结!当地时间6月8日,包括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在内的多位奥运会金牌选手,联合状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处理拉里-纳萨尔性侵案时的不作为,并索赔高达10亿美元的赔偿金。

2016年,在调查一起性侵案时,时任美国体操队队医的纳萨尔被逮捕。经调查,1964年出生的他,在长达几十年的行医生涯中,以“医学治疗”为幌子对260多名女性进行了性侵害,受害者几乎都是未成年人。这其中包括4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拜尔斯以及多名奥运金牌选手。

2017年,纳萨尔因持有3.7万份儿童色情视频和图片,被判处60年监禁。2018年1月,针对前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性侵犯案件的审理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市结束,法官阿奎利娜当庭宣判纳萨尔入狱40-175年。2018年2月,他三度获刑,被判处最高可达125年监禁,主要涉及他在Twistars体操俱乐部担任医生期间性侵害女性体操选手的罪行。

目前,纳萨尔正在联邦监狱服60年的刑期,除此之外,他还被判处在密歇根州立监狱服刑40-175年,这也意味着,他的余生将在牢狱中度过。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也已经同意向遭到纳萨尔性侵的数百名受害者支付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赔偿;美国体操协会、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以及其保险公司也与受害者达成了3.8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为此,美国体操协会还申请了破产。

不过,这还不是“狼医性侵案”的终结。当地时间2022年6月8日,据代理律师披露,包括拜尔斯在内的多位体操名将再次提出一项索赔——她们指责联邦调查局(FBI)未能及时阻止纳萨尔的恶行,而总索赔金额高达10亿美元!

据报道,FBI探员早在2015年就已得知,纳萨尔被指控性骚扰体操选手,但他们并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纳萨尔在之后一年多时间里仍然得以继续骚扰女性。

根据联邦法律,政府部门需要在6个月内对该案做出回应,而之后受害者可能进一步发起诉讼。这取决于FBI回应的情况。司法部门此前曾表示,不会对未能及时开起调查的FBI探员发起刑事指控。而这次指控包括大约90名受害者,拜尔斯、莱斯曼以及马罗尼等奥运会金牌选手都在其中。

据悉,总部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美国体操协会,于2015年告知当地FBI探员,3名体操选手声称她们被时任队医的纳萨尔性侵,但是当地的FBI既没有开启调查,也没有通知纳萨尔在职的密歇根州立大学所在的州政府。

另外,位于洛杉矶的FBI探员在2016年开启了针对纳萨尔的一桩性侵调查,并访问了若干受害者,但他们同样没有通知密歇根方面。直到2016年秋天,密歇根州立大学才在另外一起调查中逮捕了纳萨尔。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