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46岁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再夺冠:会继续备战亚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4月2日,在国际体操联合会器械世界杯巴库站比赛中,46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夺得女子跳马冠军,并获得了该项目总共4站分站赛的总冠军。至此,丘索维金娜锁定了一张今年10月在利物浦进行的世锦赛入场券。

《人民日报》官方转发了这名体操老将夺冠的消息,并为其点赞,近千网友在评论区为其送上鼓励。丘索维金娜的职业生涯十分传奇,2006年,丘索维金娜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治病,改换国籍为德国。2013年,丘索维金娜申请脱离德国国籍,恢复乌兹别克斯坦籍。随后的里约奥运和东京奥运,她都代表祖国出征。

东京奥运会上,止步资格赛的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宣布退役。但仅仅两个月后,她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再次复出,目标是杭州亚运会奖牌。“我决定继续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我还没能为祖国乌兹别克斯坦拿到一枚(重要赛事的)奖牌,我不能就这样结束我的体操生涯。”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