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罗斯选手遭全球禁赛 胸前贴胶布Z表达抗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了军事冲突,国际奥委会在2月28日发出《建议》,敦促各个单项协会不邀请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体育人士,包括选手、教练、官员和裁判参加他们举办的比赛。

随后从国际足联到排球、乒羽等各个国际赛事组织,都宣布遵守国际奥委会的建议。这等于是将俄罗斯的运动员关在了国际体育大家庭之外。

国际体操联合会原本希望只禁止俄罗斯的国旗国歌,但是会容许俄罗斯选手以个人名义出席。

但是在3月4日遭到压力后,不得不重新表态,暂时不邀请俄罗斯选手参赛。

因此,3月2日到5日于多哈进行的体操世界杯就成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最后亮相的舞台。

3月5日在体操双杠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伊万-库里亚克获得了该项赛事双杠的第三名。

他在领奖的时候,用胶布在自己的体操服胸前,粘了一个“z”字母,以表达自己的抗议。

这被认为是进攻乌克兰的俄罗斯军车上涂装的字母,俄罗斯国防部曾解释说,Z代表的是胜利。

这一举动,再次招惹了针对俄罗斯和俄选手的批评。

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是乌克兰运动员。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