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体联容许俄选手个人名义参赛 乌克兰提抗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在国际奥委会2月28日发出了措辞强硬的声明:《国际奥委会建议所有国际体育联合会不要邀请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后,俄罗斯体育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制裁。

多个单项协会声明,除了禁止俄罗斯在本协会举办的比赛现场展示国旗国歌外;还禁止举办各单项体育赛事。俄罗斯国籍的运动员、裁判和官员也被禁止参与国际体育活动。

不过3月2日在多哈举办的国际体操世界杯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却以个人名义出现在了赛场上。俄罗斯队主教练瓦伦蒂娜-罗季年科证实了这一点。

“尽管乌克兰代表团提出了抗议,但是我们依旧被容许参赛,只是现场不容许出现任何俄罗斯的符号。”

瓦伦蒂娜-罗季年科说:“我的运动员心理状态很不好,虽然她们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但是毕竟她们需要面对这样的压力和紧张局势。”

按照赛程,国际体联世界杯多哈站的比赛共有4天,将从3月2日开始到5日结束。

国际体联在26日的执委会会议中,只表示在后续FIG的各项赛事中(如世锦赛、世界杯等),不允许显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两国的国旗,不奏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国歌;并取消所有计划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分站赛,其他在此两国举行的赛事不再作为FIG认可的赛事,不再允许两国承接FIG赛事。

但是,他们没有进一步照搬IOC的建议。

这是参与奥运会,并从国际奥委会获得分配金的单项协会中,第一个没有尊重《建议》的单项协会。

在此之前,包括国际足联、国际乒联、世界羽联以及国际滑联等协会,都遵从了国际奥委会的建议。

而职业拳击、网球、国际汽联、NHL等职业体育赛事,都只是禁止俄罗斯主办比赛,并拒绝在自己举办的赛事中,展示其标志物。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