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内村航平正式宣布退役 东京奥运前打100多针封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曾经在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上拿到个人全能冠军的世界体操名将内村航平,正式宣布退役。

他所属的经纪公司办公室在1月11日对外发表了这个消息,并准备在本周召开记者发布会。

内村航平在去年年底于自己的家乡北九州市参加完了最后一届世锦赛,获得了单杠的第六。赛后,他表示,“首先要休息,之后再考虑今后如何。”

1月3日,年满33岁的内村航平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从里约奥运会蝉联冠军后,这5年中,内村航平一直在和自己的双肩伤病做斗争。

为了在东京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他坚持训练,注射了100多针封闭,几乎每周都要靠打针来遏制自己的伤势。

2020年,内村放弃了全能,转而主攻单杠单项,并在最后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但是2024年的巴黎,体操修改了选拔制度,不再有单项入选的可能,所以内村航平无法再和年轻人竞争下去。

在4届奥运会上,内村航平获得了3金4银的成绩;并在09到15年的世锦赛上,6次蝉联了个人全能冠军。

而今天,他决定退役,寻找一个新的人生舞台。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