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体操队举行冠军登榜仪式 3人登上奥运冠军榜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悦姗、卢羽晨)2021年中国体操队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东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冠军刘洋、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登上奥运冠军榜,2021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张博恒、男子吊环冠军兰星宇、男子双杠与单杠冠军胡旭威以及女子高低杠冠军韦筱圆登上世界冠军榜。冠军与他们的教练上台接受献花并发言致谢。 

刘洋说:“特别开心看到很多年轻运动员登上冠军榜,这是我们一生的荣誉,是一想到就会晚上睡不着的事情,我为能身披国旗、为祖国赢得荣誉而感到自豪,希望在巴黎奥运会上继续为祖国争光。” 

“非常激动。记得我2013年第一次来到这里就参观了冠军榜,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训练,登上冠军榜。”邹敬园回忆。

管晨辰说:“成为奥运冠军是每个体育人的梦想,我开始练体操时年龄偏大、刚来国家队时基础薄弱,还经常有小脾气,但教练们依然尽心尽力地悉心栽培我。祝愿我的队友们也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除了总结和感恩,冠军们也展望未来、许下心愿。

张博恒说:“在巴黎升国旗、奏国歌。” 

兰星宇表示,能取得现在的荣誉离不开大家的支持、鼓励和帮助。拿到这块金牌对自己是一种激励,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将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突破自己。 

胡旭威表示,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到来,自己将尽快适应规则,发展难度,熟练新的成套编排,希望下次能登上奥运冠军榜。

韦筱圆说:“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周期自己能更成熟懂事,生活和训练上更加自觉,沉淀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出席登榜仪式,她在发言中勉励运动员们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向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表达了祝贺,并进行了冬训动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