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蹦床队举行冠军登榜仪式 朱雪莹荣登奥运冠军榜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卢羽晨、张悦姗)2021年蹦床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2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新科奥运冠军朱雪莹荣升奥运冠军榜,新科世界冠军严浪宇、张欣欣、胡译乘荣登世界冠军榜。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蹦床队获得1金2银,列各队之首。在11月举行的阿塞拜疆蹦床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派出新人出战,获得2金2银。严浪宇获得男子网上个人金牌,中国男子蹦床再一次实现冠军交接——自2007年起,叶帅、董栋、陆春龙、涂潇、高磊、严浪宇六人帮助中国蹦床队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十一连冠。胡译乘、张欣欣获得女子双人同步金牌。 

在当天的登榜仪式上,朱雪莹、严浪宇、胡译乘及其教练蔡光亮、李伦、董栋上台接受献花。 

朱雪莹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时表示,时隔13年为中国蹦床队、为祖国夺回了奥运会女子网上个人的金牌很开心也很幸运,为国争光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我相信大家心里一定都很期待,在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前方,有无限的可能在等着我们,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朱雪莹说。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国家队务必保持归零心态,认真学习好、研究好、利用好新周期、新规则、新变化,吸收借鉴东京周期的成功经验、改进不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高标准,坚持科学训练,保持并不断提升打胜仗的硬实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确保在巴黎再创新的辉煌。 

截至2021年12月,蹦床项目在奥运会、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上共获得115枚奖牌,其中金牌68枚银牌32枚铜牌15枚,共计42名运动员、140人次获得世界冠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