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队医性侵案达成和解协议!受害者获赔24亿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经过5年的法律程序,美国奥运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案的500余名受害者近日与美国体操协会、美国奥委会及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受害者共计将获赔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家法院批准了这项和解协议。受害者债权人委员会联合主席莫泽与代表其中二十多位受害者的律师图格尔发表联合声明称,这份和解协议使受害者的遭遇得到了承认,也迫使美国体操协会、美国奥运和残奥委员会等组织做出改变,让体操运动得以“重启新篇”。

美国体操协会和奥委会承诺,将实施一些新政策,确保运动员未来不会遭到类似的性侵犯。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美国体操协会同意将董事会中至少一个席位专门提供给纳萨尔性侵案的受害者。CNN指出,本次达成的和解协议有助于美国体操协会从纳萨尔性侵丑闻中恢复。美国体操协会2018年申请破产,由于13日达成和解协议,该协会得以摆脱破产状态。

据中国新闻网此前报道,拜尔斯、马罗尼等美国体操奥运冠军也在受害者之列,她们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斥责联邦调查局(FBI)不作为,让纳萨尔多年来逍遥法外。

纳萨尔1997年起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工作,担任体操队和女子赛艇队队医,并在四届奥运会中担任美国女子体操队随队队医。2016年12月,纳萨尔被控持有儿童色情照片。2017年至2018年,纳萨尔被不同的法庭分别判刑,刑期最高达175年,其中一次案件开庭期间有150多名受害者出庭作证。密歇根大学2018年也与332名受害者达成和解协议,赔偿金达5亿美元。

此前,美国南加州大学也因该校前校医廷德尔性侵患者案付出了高额的赔偿金。今年3月,南加大与廷德尔性侵案的710名原告达成共计8.52亿美元的和解金,加上廷德尔的另一项性侵指控中达成的2.1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法律和解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高等教育史上金额最高的性侵诉讼赔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