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奥运金牌遭种族攻击 被喷胡椒水喊滚回亚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拳王阿里为美国获得金牌回到国内后,他依旧面对种族歧视的困扰不能自拔。

他被拒绝进入一些餐厅用餐,在上公交车的时候,也不能坐在所谓的白人座位上。

有传闻说,愤怒的阿里因为对种族歧视表示抗议,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扔进了河里。

而今天,这一幕再次上演。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为美国夺取了体操全能金牌的小将苏妮莎·李,也遭遇了相同的种族歧视。

她在洛杉矶的路上和一些亚裔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被一群路过的种族主义者喊滚回亚洲,甚至有人向她的胳膊上喷了胡椒喷雾。

苏妮莎-李说,她从进入社会开始,就碰到过很多像“Ching Chong”这样的种族主义言论。”

Ching Chong 是一个俚语,其发音类似于所谓的汉语,通常在美国被用来嘲笑和贬低亚裔是美国人。

苏妮莎-李说:“当时我们表示了抗议,我很沮丧,但他们跑掉了,我对此无能为力。”

收集种族主义攻击数据的“停止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仇恨中心”表示,从 2020 年 3 月到今年 6 月,共发生了 9000 多起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攻击。

苏妮莎-李是在美国的60万苗族后裔之一,她的家庭来自于老挝。

在东京奥运会上,因为同样是亚裔,她和中国的选手们关系非常亲密,甚至同台竞技的时候,也为中国的管晨辰和唐茜靖的优秀表现而鼓掌,是一名很有礼貌的女孩子。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