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尔尼科娃称裁判照顾村上茉爱 故意找茬抢她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体操运动员梅尔尼科娃表示,她会从北九州世锦赛备受争议的裁判判决中恢复过来。她还向俄罗斯的一些媒体暗示,是一种“错视(optical illusion)”剥夺了她的金牌。

上周日,2021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结束,梅尔尼科娃以难度分5.600分、完成分8.400分,总分14.000分获得银牌。不过,事实上,日本选手村上茉爱起初的总分是13.966分,但在向裁判进行申诉后,被增加了0.100分,最终才以总分14.066分超越俄罗斯人夺得金牌。尽管梅尔尼科娃也对分数进行了申诉,但最终被驳回。

在争议之后,梅尔尼科娃表示,她对结果感到“非常失望”,而俄罗斯教练瓦伦蒂娜-罗季奥年科(Valentina Rodionenko)也说,金牌被从她的运动员那里“夺走”了。

21岁的梅尔尼科娃认为,裁判在她成套的第一个动作上处罚了她——她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视频,并表示,在视频大约23秒处可以看到,她的腿在原地立转时并不呈90°角。

“关于自由操比赛中发生的事情,我将描述当时的情况。”她写道,“我知道在自由操中我的基础[得分]。在打分结束之后,我立即告诉教练去提出抗议。

我不能肯定他们是否有时间去做,他们告诉我,他们有时间。

但没有人看到官方文件。我并没看到在那儿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不得不坐在摄像区。

梅尔尼科娃的申诉最终被驳回了,她解释了自己为何觉得她的动作更难,并且本应该在难度分上再高出至少0.300分。

“问题——原地立转。原因——抬腿(角度)小于90°。”俄罗斯姑娘补充道,“在我整整6年的比赛中,我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失误。从来没有。”

“主观体操(Subjective gymnastics),好吧。如果他们不包括它,那他们就不能计算它。我对其它的事情也有些失望。”

“我再一次理解了,只有你会为你自己而战,而在你那么做之前,不会有人这么做。”

“这是我的人生哲学。而且因为我是这样的性格,我绝不会让别人冒犯我。”

总的来说,结论就是:如果没有一份做好的抗议在我手里,我绝不会再练习自由操。(I will never go out on floor exercises without a ready-made protest in my hands。)

村上茉爱在世锦赛结束后宣布退役,对此,梅尔尼科娃表示:“很有可能,那会儿就是(裁判)找我茬儿,对村上茉爱来说,这是她最后一次世锦赛,她将结束她的职业生涯。

尽管很失望,但梅尔尼科娃和村上茉爱在社交媒体上还是相互称赞对方。梅尔尼科娃称赞村上茉爱是“一名令人难以置信的体操运动员”,而日本姑娘也祝愿俄罗斯人在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梅尔尼科娃还敦促媒体不要再围绕这些事件制造任何丑闻。

当然,梅尔尼科娃的教练罗季奥年科也愤怒地表示裁判从她们手中夺走了金牌:“我们的教练立即提出抗议,但被拒绝了,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他们夺走了她的金牌,我还能说什么呢?梅尔尼科娃本应该获得第一名,现在经过这一切,我无话可说了。”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