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成套动作成功率接近95% 国家蹦床队新年首赛亮点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家蹦床队于1月27日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举行了冬训首次队内测验赛,“新年首赛”中全队14名队员共完成39个成套、成功率近95%,标准高,亮点多,既检验了冬训前半段的成果,也树立了冬训后半段继续提升实力的信心。

据了解,国家蹦床队本次测验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六个东京”备战要求,以正规比赛程序高标准办赛,比赛全部使用东京奥运会指定品牌型号蹦床及高度位移仪器,还邀请了裁判组现场打分,由国际级裁判冯本余担任裁判长。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副主任袁守龙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这是队伍在冬训中的第一次测验,也是新年第一次比赛。女队有8人次的客观分超越了2019年世锦赛前三名的水平,男队也有多人次拿到高于国际主要对手的得分,其中高磊的客观分超越主要竞争对手白俄罗斯选手1分。”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告诉记者,本次测验赛14名队员共完成了39套动作,其中出现失误的只有2套,所以全队的成功率基本达到95%。“在冬训仅仅过半的时候,队员们就能拿出这样的成功率还是比较可喜的,尤其是女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老将黄艳菲、小将林倩麒和曹云珠都表现抢眼,压过了原本实力突出的刘灵玲、朱雪莹,形成了以新促老、以老带新的良性竞争局面。”

本次测验赛检验了国家蹦床队近期训练的成果,也为下阶段训练找准了方向和目标。“针对每名队员的不同情况,大家也找到了各自在技术、难度、比赛心理状态等方面的问题。比如高磊和朱雪莹在决赛阶段出现了失误,高磊是因为使用难度高达18.2的成套挑战个人极限,这样的难度套也是世界顶级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他也会继续下功夫攻克高难成套的成功率问题。朱雪莹也出现了小意外,这样的情况在这个阶段出现,对我们是一种警示。”陆春龙还表示,近期董栋、严浪宇在训练中出现伤病,对下一阶段的备战也带来了挑战,都需要引起队伍的足够重视。“这次测验赛只是队员们在熟悉的场地、环境和时间进行的,要谨慎看待比赛成绩,不能自满,全队必须更加心无旁骛投入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国家蹦床队又将在繁忙的封闭训练中过节。“春节队伍就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度过,在关键的奥运年大家也都非常清楚系统训练的重要性。以往可能在过年时队员的家长还可以前来探望,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没有办法做到了。”陆春龙表示,国家蹦床队以队为家,也会尽量安排好全队一起欢度传统佳节。“我们初步计划与在北体大封闭训练的艺术体操国家队一起联欢,两队分别出几个节目,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聊天过春节。”(转自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