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场比赛持续练兵 国家蹦床队找准冬训方向

新浪体育

关注

全国蹦床冠军赛作为自8月奥运模拟赛、10月全国锦标赛后的第三个国内蹦床赛事,国家蹦床队全主力出战,为东京奥运会练兵。3次比赛持续练兵,国家蹦床队也找准了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的备战方向。

“国家蹦床队本次冠军赛的参赛目标是锻炼队伍,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找准方向。从比赛结果看,应该达到了预期目标。”国家队领队陆春龙在点评队员的表现时认为,新人老将在本次比赛中都有亮眼发挥。“男队中,董栋和涂潇两位老将,包括年轻队员王啸吟都是国家队主力队员,他们的表现不错。女队林倩麒、黄艳菲包括老将李丹三人的客观分都超过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这是对我们近期训练成果的认可。”为了更好地锻炼年轻队员,比赛也特意安排给新秀们更多参赛机会。“我们让预赛出现失误的严浪宇以测试的方式参加了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只计分数不计名次。严浪宇不负众望,分数得到了全场最高,这给了上难度的年轻运动员更多锻炼机会,达到了锻炼效果。”新人老将齐发力,也让国家蹦床队充满活力。“目前国家队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性竞争氛围效果不错。男队有董栋、高磊、涂潇这些老将,也有严浪宇等年轻选手,冲击力不俗。女队刘灵玲、朱雪莹、李丹等老将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年轻的林倩麒、曹云珠等队员拼劲也很足。”

陆春龙表示,相比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这次冠军赛失误率偏高,世锦赛四连冠得主高磊在资格赛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这为队伍敲响了警钟。“失误率偏高,跟11月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因为温度低也会导致体温偏低。这种情况下如何调动自己,这是赛后需要认真总结的。蹦床本身就是一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重要的是我们要反思失误背后的问题。”

全国蹦床冠军赛后国家队将直接转训上海崇明岛基地50天左右,冬训期间队伍将持续提升队员的成套难度和完成质量。“国家蹦床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分为4个阶段,一是提升基础体能,二是提升与专项相关的体能,三是提升专项能力与实力,四是进入比赛期。目前我们处于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交汇期,冬训中队伍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和实力,冬训结束后通过比赛进一步打磨,争取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东京奥运赛场上。”陆春龙说。(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