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四国体操赛防疫措施严格 中国队成员表示理解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东京11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7日是中国体操队到日本备战东京四国体操赛的第二天,尽管只能在酒店和赛场两个地点活动,但为了新冠疫情以来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中国队全体成员都对相关措施表示非常理解。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告诉新华社记者,参加本次比赛的四支队伍尽管住在一家酒店,但大家不管接受核酸测试、就餐、出行都没有接触。就餐时,各队有独立的区域,吃饭时间也各不相同。即使是中国队的成员,就餐时也有隔离板隔开。至于出行,每个队伍都有独立的班车。总体来说,防护措施比较严格。

缪仲一说:“我们知道组委会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大量的工作,尽管大家只能待在酒店,但我们完全能够理解,很配合组委会方面的工作,也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

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人员每天一早都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缪仲一说,中国队7日收到了第二次检测的结果,“全部是阴性”。

这次体操比赛的名字叫作“友谊和团结赛”,除了中国队和日本队外,参赛的还有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比赛不分男女和国家,30名选手分成友谊队和团结队参加团体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被分在团结队,由于最近被检测出新冠“假阳性”,一年多因伤未参赛的他上了头条。

内村航平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新冠奥运会被推迟,他感觉“时间都停滞了”,不过他说大家需要能够“在包括疫情在内的任何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周瑞雨

中国队的章瑾、马跃、卢玉菲和尹德行也被分在了团结队,张博恒、侍聪、刘杰瑜、周瑞雨则被分在了友谊队。

这次为期一天的比赛在东京著名的代代木体育馆举行,这座体育馆是明年奥运会的手球馆。比赛本身不是目的,主要是为疫情下办赛进行预演,为明年的奥运会测试。

为了防止感染,组委会还要求所有参赛人员抵达赛场后,必须进行体温检查和手部消毒,另外还将对包括观众在内的所有入场人员喷洒消毒喷雾剂。不过,由于日本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组委会让2000名观众入场观看无疑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据透露,中国队将在结束比赛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9日乘坐国航班机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