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公主27岁才能首战奥运会:加倍努力备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女子体操是一项吃青春饭的项目,大多数运动员黄金期只有短短三四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对于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负面影响比其他项目运动员要大得多。今天我们介绍的是马来西亚体操公主法拉安。

法拉安出生于1994年5月3日,共夺得过七枚东南亚运动会的金牌(2015、2017、2019年),而东京奥运会将是她第一次奥运之旅。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她获得女子全能第16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她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奥运资格的体操运动员。

而明年她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时,已经27岁了,比奥运会女子体操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大了约10岁。

对于东京奥运会推迟,这位大马“体操公主”坦言感到些许失望,但她认为以目前的情况看来,这是个明智的决定,运动员健康和安全应该作为优先考量。

“原本我感到有点失望,毕竟这一年的计划就是围绕东京奥运。之前有传言奥运可能取消或延期,等待结果的那一刻确实让人很煎熬。随着现在比赛延期了,我会加倍努力为明年的大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以目前情况看来,必须以运动员的身体和安全问题为主。这一决定(延期)是正确的,而如此一来,我们会在身体和精神方面重新拟定训练计划。为新的时间点做准备。”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