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延期韩国选手恼了 国奥队本想靠夺牌免服兵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东京奥运会正式官宣延期之后,世界上绝大多数和奥运相关的运动员都表示接受理解甚至欢迎。但也有不少选手很不乐意,比如不少韩国选手。在韩联社采访的本国选手里,好几位都表达了对奥运延期的不满。而对于男子足球的韩国国奥队来说,负面情绪更上层楼,多少人就盼望奥运摘牌好免除兵役,放心踢职业足球赚大钱啊!

韩国体操的代表人物,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男子跳马双料冠军梁鹤善,当然,他没有兵役的困扰,眼下已经27岁的他最渴望的,就是能争取奥运连冠。但延期让这种目标变得模糊不清。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梁说:“我的身体感觉非常不错,可以在奥运会上一展身手,但这次运气可不站在我这边。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一旦被迫放慢脚步,再想找回感觉就很难了。现在就必须保持自己的状态稳定到明年奥运会时刻。”

韩联社认为梁代表不少韩国运动员的心声,一方面理解国际奥委会因疫情延期,另一方面,因为韩国选手都在为2020年奥运会而做着精心准备,而在这个四年为一轮回的准备周期进入到最后四个月时,却被告知要熬到明年,内心冲突可以想象。

大龄选手显然对延期反应强烈。伦敦奥运会男子摔跤66公斤级冠军金炫雨,今年已经31岁;他的队友柳汉寿,两届摔跤世锦赛冠军,今年32岁,延期对这两位老队员冲击很大。他们的教练说:“这消息让他们非常沮丧。岁数上去了,降重都很困难,但他们必须跨越精神障碍,如果还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话。”

这三位都是世界冠军,服不服兵役和他们已经没关系,但对于韩国国奥队来说,这就是大事。推迟到明年,奥运会男足必须遵循的U23年龄段(注:2020年举行的话,参赛队员除了三名超龄,其他是1997年1月1日之后出生)政策对韩国队影响巨大,到了2021年,U23年龄段指的就是1998年1月1日后出生了,这样不少人就没法打奥运。

这支韩国国奥队,灵魂人物大都是97年出生的选手,主力门将宋范根,主力后卫姜允盛和郑泰昱,主力中场元斗才(奥预赛MVP)、李东俊、李东炅、金大元,还有海归前锋白昇浩等等。韩国队的确有实力在奥运会上杀入前三,队员们当可以免除兵役,尽情展开自己的职业足球之梦。但延期变得让人忐忑不安,国际足联目前还没确认到底该如何认定参赛年龄段。相信这些韩国小伙子们正在每日祈祷之中,没能力踢进前三,是自己的问题,因为延期没资格踢奥运,那真是太冤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