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体联:延期决定相当勇敢 尽一切可能调整赛程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卢羽晨 李丽)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发布声明,表示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

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进行电话会议之后,双方达成共识,原定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由此,东京奥运会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对此,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将使体操选手能够更坦然地备战奥运,其主席渡边守成盛赞这一决定“相当勇敢”。

“在这种艰难时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患难相扶。我们确信,东京奥运会必将成为一届卓越、团结、友爱的体坛盛事。我们将竭尽全力共同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盛会。”渡边守成在声明里说。

国际体操联合会再次重申,将尽一切可能调整体操赛程,以配合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赛程安排。

不过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将难以避免地对国际体操联合会现有的各项运动竞赛规则产生影响,“尤其是体操项目”。此前国际体操联合会通常每四年推出一套对应下一届奥运会周期的竞赛规则,以便顺利分配体操、蹦床和艺术体操项目的奥运名额。

“国际体操联合会将紧紧围绕运动员的利益和安全,好好评估所有因奥运会延期造成的影响,并将认真审查需要采取哪些调整和修改措施。”(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