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巴库站因疫情取消决赛 中国三单项预赛第一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卢羽晨)国际体操联合会北京时间14日宣布,因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正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体操个人单项世界杯巴库站的决赛将被取消,本站比赛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

阿塞拜疆当地政府13日宣布,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将采取措施禁止大规模聚集,为期一个月。体操个人单项世界杯巴库站在13日已经结束了资格赛,将于14日开启决赛。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吊环项目上,中国队世锦赛冠军刘洋和队友兰星宇原本将与希腊选手佩德罗尼亚斯在决赛展开奥运资格“白刃战”,如果中国队的两人里有一人夺冠,希腊选手将无缘奥运。目前佩德罗尼亚斯以15.100分暂列第一,刘洋、兰星宇紧随其后,但国际体操联合会暂未说明本站比赛成绩将如何计算。

此外,中国队世锦赛冠军范忆琳、尤浩分别在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双杠资格赛稳居第一,翁浩在男子鞍马项目位居榜首。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已安排全队改签机票返回国内,并在总局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预案。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体操联合会旗下此前已有多个比赛遭遇取消,其中包括德国斯图加特个人全能世界杯暨奥运积分赛。此外,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各有一站奥运积分赛延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