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奥运三金美女宣布退役 曾是队医性侵门受害者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美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曾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莱斯曼表示自己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就此退役。她没有透露自己未来的计划。

莱斯曼出生于1995年5月,曾参加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担任美国女队队长。莱斯曼获得过两次奥运女团冠军以及2012年奥运自由体操桂冠,此外她还拥有奥运两银一铜。这几年,莱斯曼渐渐向时尚圈发展,曾在2017和2018年担任《体育画报》泳装特刊的女郎。

近日,莱斯曼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自己童年练习体操的视频,配文:“永远不要低估孩子梦想的力量。”

“梦想的力量太强大了,难以言表,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尝试。因为这就是奇迹发生的原因,这也是扛过艰难时期的原因。”莱斯曼写道,“小时候,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参加奥运会,但后来我知道,对体操的热爱更为重要。”

莱斯曼感谢了一直以来的支持者,她说:“我很感激为我提供帮助的每个人。非常感谢我的粉丝,你们的支持对我至关重要。我很幸运,这么多年来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期待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在运动生涯中,莱斯曼有一块难以抹平的伤疤。

从2016年十月起,美国体操队曝出巨大丑闻——莱斯曼与数百位体操女运动员先后站出来,指控国家队队医拉里-纳萨尔以“医学治疗”为幌子,长年对她们进行性侵害。而她们被性侵的时候几乎都还是未成年人。马罗尼、道格拉斯、拜尔斯等奥运冠军也都承认自己是受害者。

莱斯曼说自己太傻太天真:“我当时不知道(性侵这回事),没往那方面想。纳萨尔是我非常信任的一个人。”她主动站出来,是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剧不要在体操队后辈们身上重演。

2018年1月,纳萨尔被判处175年监禁。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