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高磊四连冠喜极而泣:所有付出都值得 奥运信心满满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体育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前三次一直体会不到喜极而泣的感觉,这一次我感受到了,想起了以前的种种不易,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2019年蹦床世锦赛12月1日在日本东京落幕。在奥运项目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高磊以61.705分斩获金牌,成就世锦赛个人项目四连冠伟业。

共有八位选手参加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前七位选手完赛后,白俄罗斯的利特维诺维奇排名榜首。这意味着中国队的夺冠希望全部寄托在最后出场的高磊身上。重压之下,高磊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以0.185分的优势力压利特维诺维奇加冕桂冠。

这是高磊继2015年、2017年和2018年后,连续第四次摘得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

站在高高的冠军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奏响,看着国旗升起,高磊的眼泪夺眶而出。“以前拿冠军,感觉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2018年第三次夺冠,成为世界上第二个三次夺取冠军的选手之后,也没有特殊的感觉,依然是开心。这一次却体会到了喜极而泣的感觉,忍不住在领奖台上流下了眼泪。前三次夺冠的情感全部宣泄在这一块金牌上了。”

高磊赛后对中国体育记者说,“四连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虽然一路走来不容易,每一场比赛都要克服很多困难,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觉得练这个项目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高磊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东京奥运会信心肯定满满的,训练方面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他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