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丘索维金娜八战奥运力争奖牌 东京是她最后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44岁的丘索维金娜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也将是她的第八次奥运之旅。

在本月早些时候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赛的丘索维金娜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虽然未能进入任何一个单项的决赛,但这并没有动摇丘索维金娜八战奥运的决心,同时表示会力争奖牌。

如果成行,丘索维金娜将是第八次参加奥运会,她也将成为奥运会体操赛场100年来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丘索维金娜就开始了她在国际赛场的表演,先后代表前苏联、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后又改回乌兹别克斯坦)参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代表独联体参赛的丘索维金娜获得了团体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德国参赛的丘索维金娜获得了跳马的银牌。

丘索维金娜获得过九枚世锦赛的奖牌,2017年她进入国际体操名人堂。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