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里约奥运重伤无损决心 法国体操选手获东奥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还记得在2016年里约奥运体操男子团体预赛发生严重意外,跳马落地失手的法国体操选手萨米尔萨德(Samir Ait Said)吗?受伤后的萨米尔曾扬言在2020年重返奥运赛场,结果他真的做到了!

画面回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萨米尔在体操男子团体预赛发生严重意外,跳马落地失手,导致左小腿胫骨断裂,小腿严重扭曲的照片,吓坏现场和电视机旁的的观众。当时经过手术后,他拄着拐杖行走,扬言要在下届奥运会卷土重来。

其实,现年29岁的萨米尔已非首次在比赛中受伤,他2012年因右脚骨折无缘伦敦奥运,2016年成功获得参加里约奥运却又出师不利,不过这仍无损他的毅力和继续挑战的决心。

2016年受伤后,他就已定下长远的复出及训练计划,誓要再战奥运,在病床上拍下视频鼓励自己:“相信我,2020奥运仍有希望,我会出战,并夺得金牌”。他还表示:“相信你的梦想,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

萨米尔的考验还不止于此,今年1月,一直陪伴他奋斗的父亲患癌病逝。父亲去世前,他许下诺言:“我会去东京奥运,为你摘下金牌”。

不久前在德国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萨米尔塞德在吊环决赛压轴出战,当时他必需击败两名前奥运金牌得主,才能染指奖牌。最后,他以14.8分获得季军,羸得人生首面世锦赛奖牌、同时取得明年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踏上颁奖台、向上天举起铜色奖牌,泪水在萨米尔眼里打转,爸爸陪伴出战奥运的承诺未能实现,但他将坚守对父亲的诺言:“不幸地,爸爸未能去东京看我比赛,但我答应过他拿到奖牌,我就会去做”,理由很简单,“因为那也是他的梦想”。

(星洲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