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董栋:东京奥运是目标但非终点 今年力争奥运门票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1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昨天继续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蹦床团体决赛中,由世界冠军高磊领衔的上海队以179.110分力压由奥运冠军董栋领衔的山西队(178.055分),一举夺得冠军。曾经就读于天津科大的董栋坦言,回到母校比赛,仿佛“回家”一样,很享受和师友们团聚的时光。

董栋拿到了全场第二高的60.090分,他透露,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在高度上和技术上都有一定的调整,这个需要稳定期,也是通过这次比赛锻炼和检验。 “预赛动作做得不太好,我自己也总结了,这是我今年第三场比赛,前两次是世界杯比赛。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4站世界杯比赛都要取得排名靠前的成绩,取得积分,所以做动作会保稳。这次的比赛,我也是想尽全力模仿世界杯的比赛。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年,我们要通过一系列世界杯比赛拿到积分,取得明年奥运会入场券,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今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董栋今年已经30岁了,但是他“并不服老”。“虽然说竞技体育也是拼年龄的,但我们这个项目更多是比拼技巧。蹦床失误率很高,运动员平时训练很好,但为什么比赛会失误呢?就像射击,运动员平时发挥都不错,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成熟,才能更好驾驭比赛,防止客观因素干扰。我觉得年龄不是我的问题,相对于10年前、5年前,我可能体能没那么好,但经验方面我会积累更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训练和课后恢复,做好了就能延长我的运动生命。从自己状态来说,今年要比前两年好,训练上更为紧张,投入也更多。我备战了四届奥运会,之前三届和这届都不一样,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是新的挑战。”董栋说,自己的身体没有伤病,东京奥运会也不会是他的终点。“可以肯定的是,2021年全运会我也会参加。”

回到母校比赛,董栋有着回家的感觉。“很亲切,老师和学弟学妹们都来为我加油,也是难得的团聚。和大家互动,是对蹦床项目的又一次推广,这对同学们来说,也是课业之余的一种生活调剂。”前一天在校园里偶遇拍毕业照的学生们,董栋加入其中。“当年我备战奥运会,没有时间回来拍毕业照。昨天正好遇到,就去‘蹭’拍照了,也算是弥补了自己当年的遗憾。”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