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蹦床锦标赛高磊双金收官 16岁小花意外折桂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体育天津5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25日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奥运项目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上海名将高磊力压群雄,加冕桂冠。女子网上个人决赛,名不见经传的浙江小花曹云珠脱颖而出,问鼎金牌。

男子网上个人比赛历来竞争激烈,此次对决也不例外。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高磊、涂潇旗鼓相当;顾瑞丰、严浪宇、肖金雨、王啸吟等后生紧追猛赶。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压轴出场的上海名将高磊以一套17.50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和几近完美的发挥,征服所有观众和裁判,拿到了60.770分,站上冠军领奖台。这也是他继昨日男子蹦床团体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山西名将涂潇以60.385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上海选手顾瑞丰以60.355分摘得铜牌。严浪宇、王啸吟、肖金雨分列第四至第六位。董栋因难度和高度稍逊,以59.685分排名第七。

高磊赛后坦言,前几位出场的选手高水平发挥后,他的内心起了波动。但经过几次全国比赛和世界大赛的磨砺,他已经学会如何调整自己。“上场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因为之前的训练都有了回报,也帮助上海队取得了团体冠军。”

女子网上个人决赛曝出冷门。东道主天津选手、卫冕冠军朱雪莹因出现较大失误提前退出奖牌争夺,福建名将、世界冠军刘灵玲虽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因位移较大,也未能跻身前三。16岁的浙江小花曹云珠成为赛场上最大的亮点,小姑娘的难度虽然不高,但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规范,行云流水一般。裁判为她打出了全场最高分55.830分,小姑娘运动生涯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桂冠。浙江的范心怡和广东的刘慧分获亚军和季军。

“完全没想到拿冠军,很激动!今天这套动作发挥得比之前好些,赛前我把每个动作都想得很清楚,心态方面也调整得很好,毕竟是个人项目,放开做就好了!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往更高的水平去走。”曹云珠赛后说。

主场卫冕失败,朱雪莹伤心落泪。“主场作战会有些紧张,更多的还是自己身体方面的原因吧,感觉不在状态,力不从心。可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没有顶住。”作为中国女队主力队员之一,朱雪莹在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杯暨奥运积分赛中排名第一位。对此她说,“积分第一也不能骄傲,还要一步步去努力,不能着急。”

收官日进行的男子双人同步决赛,江苏组合康宁/文杰笑到最后,女子双人同步冠军被浙江组合范心怡/陈凌云夺走;男子单跳个人决赛,浙江选手张暄力压世界冠军、江苏名将张阔登顶,女子单跳个人决赛,浙江一姐贾芳芳依旧孤独求败;男、女双蹦床冠军分别归属广西的张振乾和广东的冯宝仪。(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