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肖若腾为东京奥运蓄力 最坏打算世锦赛不比全能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也很想在比赛中展现自己全能的进步以及冬训的水平,但为了之后的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怕埋下更大的伤病隐患,所以保守一些。”因肩伤缺席体操全国锦标赛男子全能比赛,世锦赛全能王肖若腾和体操迷们都有些失落。但是,短暂地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归来。

日前刚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体操迷们翘首以盼的全能双子星肖若腾、林超攀都因伤未能征战全能赛场。但在单项比赛中,两位世锦赛全能冠亚军得主没让大家失望,肖若腾在自由操、鞍马项目中斩获1金1银,林超攀摘得单杠金牌。

“自由操决赛发挥得比较充分,原来很少能出现这种高质量的成套。自由操在我的全能中算偏弱的项目,冬训因为肩伤,后半段开始主攻自由操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以难度6.3的成套得到15.150分夺冠,肖若腾的自由操成套难度比去年高了0.2,动作质量也因为冬训的积累所有提升。

鞍马单项上,肖若腾仅仅输给了翁浩0.2,难度上两人都亮出了高达6.6的成套。“鞍马的成套基本顺利完成,确实有些瑕疵,下法有点晃动。因为前面几个选手都多少出现了失误,自己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到位。”虽然因为肩伤只能参加自由操、跳马、鞍马的比赛,但他依然在这三个项目上为团体取得了高分,是八一队夺得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

这个冬训,肖若腾在自由操、鞍马项目上都取得了进步,冬训初期时在双杠上也有一些突破和尝试,但不久之后就遭遇了肩伤的侵袭。“大强度的训练导致身体负荷较大,冬训早期时能力还没有积累好,出现了疲劳性损伤。”伤病一直不见好,导致他不得不停止对肩伤影响较大的三个单项的训练。“单杠、双杠和吊环三项停了一段时间,现在伤病有所好转,但具体能不能马上恢复起全能,还需要再次确诊。”

10月斯图加特世锦赛的全能赛场,能否看到肖若腾的身影?对此,肖若腾表示,从目前来看肩伤对备战世锦赛的影响比较大。“形势会非常困难,短时间内要拉起这三项需要承担一定风险,伤病复发的可能性也较大。最坏的打算就是世锦赛不比全能了,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是最重要的。”但只要伤病恢复情况良好,他还是会全力以赴。“我会尽力的,还是要向着登上世锦赛全能赛场去努力,期待最好的回归。”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