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解读东京奥运会体操赛程:为期7天 男团打头炮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日本东京奥运会主办方公布了奥运各个参赛项目的具体比赛时间列表。中日两国体育迷都高度关注的体操赛事,将从7月25日一直鏖战到8月4日,作为两支世界级的体操传统强队,日本队和中国队的火拼较量,相信会吸引数以亿计的关注目光。而更负有要为上届里约奥运惨败复仇使命的中国队,在经历了这个奥运周期整体战况非常不错的几届世界锦标赛历练之后,届时能否交出满意答卷?虽然2019年世锦赛还没有开始,但从最近两届世锦赛战况来分析,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男子双杠、男子鞍马、女子平衡木和女子高低杠上,都具备了争金实力,当然,争金的几率有大有小。离金牌最近的,是男子双杠的邹敬园。

和往常一样,体操比赛惯例上来先进行两天的预赛。7月25日是男子三个小组的预赛,26日是女子三个小组的预赛,决出10个单项(男六女四)的八位决赛参赛者,男女团体决赛的八支参赛队伍,和男女个人全能各24人的决赛参赛选手。

焦点战役,从东京时间27日晚19点(北京时间晚18点)开始,在东京江东区的有明体操中心开始男子团体决赛较量,正常情况下,中国队、俄罗斯队和上届奥运日本队将争夺这块分量极重的金牌。28日晚19点45分(北京时间晚18点45分),女子团体决赛开始,不出太大意外的话,美国队将获得这块金牌,中国队当力争掀翻俄罗斯英国等强劲对手,抢到银牌,并最大限度威胁美国队。

7月29日19点15分(北京时间18点15分),男子个人全能争夺开始,从目前(2019年4月份)情况来综合分析,中国选手肖若腾,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都是金牌的绝对大热,林超攀若能找回状态,也是争金人物,当然主场作战的白井健三也不容忽视。这场男子个人全能争夺,应该会比想象的还要激烈许多。和男子相比,7月30日晚19点50分(北京时间18点50分)开始的女子全能争夺就没那么多波折,18年世锦赛拜尔斯在连续出现大错的前提下,还获得女子全能冠军。这次日本之行,只要她身体状况不出大问题,就不该有意外出现。

7月31日和8月1日,体操各路健儿休战两天。不过大概念下的体操并没有休息,这两天里蹦床赛事将进行比拼,而中国的男女蹦床,一直就是很容易被媒体忽视的中国军团强力争金点。8月2日战火重燃,从下午17点(北京时间下午16点)开始,第一天的四个单项决赛开始较量,分别是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肖若腾在男子鞍马上有夺冠实力,这个项目,或许比拼零失误,比比拼高难度还要重要。范忆琳在女子高低杠上面临多位选手冲击,特别是比利时选手德瓦尔,当然,最后的临场发挥决定一切。

8月3日开始男子吊环、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跳马决赛争夺,这里情况有些复杂,具体不再多展开,一句话:这三个项目决赛若能出现中国选手,就已经是很出色的战绩。8月4日的当地时间下午17点,将开始最后三个单项: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和男子单杠争夺。中国体操到目前为止,东京奥运夺金几率最高的男子双杠邹敬园,将正式亮相!平衡木上,现在中国队有了刘婷婷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了王牌项目之一。

男子单杠是日本体操之王内村航平的最强单项,主场比赛,已经不太可能在个人全能上冲击冠军的内村,当然要抢到这块压轴金牌。当然荷兰单杠王子宗德兰德不会答应,拥有高难度全套的肖若腾也不会答应,克罗地亚的希尔比奇,美国选手米库拉克都是单杠的世界顶尖高手,抢金牌也有他们的份,届时各位畅快的在杠上飞跃吧!把这个华丽飞行和惨烈摔地频繁交织的项目,作为体操大赛的压轴真是再合适不过。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