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界杯黄明淇跳马摘银 吕嘉琦被降组无缘奖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展开第二个决赛日争夺,决出女子平衡木、男子跳马、女子自由操、男子双杠和男子单杠决战。黄明淇携手屈瑞阳出战跳马,吕嘉琦亮相平衡木,最终黄明淇拿到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这个决赛日的惟一奖牌收获,而荷兰飞人佐德兰德延续世锦赛上出色状态,在本站捍卫单杠阵地。

本站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首场单项积分资格赛,首个比赛日刘洋拿到吊环金牌,而这个比赛日先比男子跳马和女子平衡木,其中在跳马比拼日本选手米仓英信第一跳6.0的难度动作腾空高度不错,但下法不稳迈了一大步并出界,第二跳完成不错,落地稍微动一下,两跳下来得到14.650分。去年全运会冠军黄明淇第五位出战,第一跳完成得近乎完美,落地基本上纹丝不动,这个5.6的难度动作,完成分达到9.466分,最后得到15.066的高分,而第二跳挑战前手720,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落地只是向前迈一小步,黄明淇也是激动大吼庆祝,结果两跳拿到14.833,在所有出场选手中排名首位。

随后2013年全运会跳马冠军屈瑞阳出战,第一跳侧翻990空中姿态不错,这跳拿到14.700分,遗憾的是,第二跳前直720下法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直接坐在地上。接下来乌克兰选手拉迪维洛夫亮相,两跳难度都有5.6,均展现出不俗竞争力,拿到14.941分。最后出场的洛佩兹在第二跳砸锅,下法落地不稳导致出界,结果他只获得第6名。这样一来,拉迪维洛夫以14.941分夺冠,黄明淇以0.108分之差屈居亚军,法国选手弗拉斯卡以14.733分收获铜牌,屈瑞阳仅获第七名。

女子平衡木决战PK,多位选手都出现大晃、扶木以及掉下器械等重大失误,法国选手博伊尔两次掉下器械,只拿到11.733分。巴西选手丽贝卡·安德拉德在首个比赛日拿到跳马冠军、高低杠银牌,今天比平衡木也是展现稳定状态,整套动作没有大失误,以13.766分暂居第一名。

吕嘉琦压轴出战,整套动作比得是中规中矩,虽有小瑕疵,但总的来说还是成功比下来,这套难度4.7的动作得到12.500分,不过其中一个连接没有被承认,最终无缘奖牌。巴西选手丽贝卡收获金牌,另外一位巴西选手萨拉瓦在掉木情况下拿到银牌,乌克兰的狄安娜第三。可惜的是,吕嘉琦惨遭降组,她仅排名第四。

男子双杠决战没有中国选手亮相,东道主选手德国的马塞尔收获14.383分,代表俄罗斯队夺得多哈世锦赛团体银牌的兰金,以6.4难度的成套进账14.766分,暂居第一位。随后出战的德国选手达瑟尔出现掉下器械失误,只拿到14.166分。里约奥运全能银牌得主维尼亚耶夫尽管下法出问题,可还是以15.000分超越兰金占据排名的首位。最终维尼亚耶夫摘金,兰金获亚军,土耳其的阿里坎以14.666分摘铜。

女子自由操同样无中国选手出战,巴西的巴博萨第四位出场,完成得可圈可点,以13.550分排在所有出场选手首位。美国的凯瑞在首个比赛日夺得女子跳马银牌,这个比赛日比自由操,拿出一套难度高达6.10的动作,不过有出界等失误,只拿到13.300分。在平衡木拿银牌的萨拉瓦比自由操也没让人失望,收获14.100的高分。巴西队成为最大赢家,萨拉瓦和巴博萨包揽金银牌,波兰的玛塔以13.433分摘铜。

男子单杠决战,日本队的宫地秀享杠上动作又飘又稳,落地也是纹丝不动,收获14.533分。多哈世锦赛单杠第四名、克罗地亚的塞尔比克更是表现不俗,以14.733分赶超宫地秀享,而压轴出战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杠冠军佐德兰德,所有飞行都成功抓杠,落地也纹丝不动,荷兰飞人拿到14.866分毫无悬念夺冠,塞尔比克和宫地秀享收获银牌和铜牌。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