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弃中国体操器械 日名将狂喜:有信心赢中国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今年的多哈体操世锦赛,日本队以金牌零蛋的战绩收场,众多选手对比赛采用的中国品牌“泰山”的器械怨声连连,尤其是名将白井健三,因为始终无法适应中国造的器械,他不得不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放弃最高难度的“杀手锏”——“SHIRAI3”,无缘卫冕这个项目的金牌。近日,东京奥运组委会决定放弃使用“泰山”的器械,用日德法三国企业联合制造的器材,这也令白井直呼“太幸福”,表示有信心在东京奥运战胜中国、俄罗斯等劲敌,夺回男团项目的金牌之余,对于在自己的最强项自由体操夺金也是稳操胜券。

第48届多哈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男团时隔4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俄罗斯和日本,三者之间相差的分数并不大。在其他单人项目中,体操强国日本队金牌颗粒无收,这也是自2007年体操世锦赛(除了没派队参赛的情况以外)以来日本首次以0金的成绩收官。东京奥运的体操比赛器材有两个方案,一个是独家采用“泰山”品牌,另一个则是用日德法品牌的器材。考虑到世锦赛上,各国选手和教练都对“泰山”的质量不满,组委会最终决定使用日本和欧洲三家品牌的器材,将在年内正式对外公布。

对于此事,白井直言令自己大松一口气,“感觉可以在正常的器材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了,真是太幸福了。其实世锦赛回来后,(在日本)训练用回日本品牌的器材,就已经是不用做任何热身就可以轻松完成高难度的动作。我真的无法适应中国制造的器材。知道东京奥运组委会决定放弃中国品牌的器材后,感到之前在多哈世锦赛受的煎熬都是值得的,甚至有种是得到了褒奖一样的滋味儿。”白井用“褒奖”来形容东京奥运比赛使用日本品牌的决定,他对中国制造的器材的抗拒程度可见一斑。

白井在昨天结束的日本首届男子体操个人全能超级赛中,以合计85・49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在自由体操项目漂亮地完成了“SHIRAI3”,而他此前在世锦赛的个人全能项目仅位居第七。(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