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陆春龙女儿已10个月 奥运冠军谈育儿经蹦床优先

体育综合

关注

“我女儿现在10个多月了,正在学习爬和走的过程中,未来我一定会让她去尝试蹦床。”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上,奥运冠军陆春龙现身赛场为小选手加油打气。谈起育儿经,陆春龙毫不犹豫地把蹦床的优先级排在前面。

作为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的形象大使,同时也是江苏省蹦床队领队的陆春龙很高兴看到今年的表演大会在徐州举办。“江苏的经济实力排在全国前列,带动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有个好身体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所以我们体育工作者需要做点实事。”作为蹦床人,陆春龙现身说法,他认为蹦床带给孩子的娱乐感和快乐感很大,非常适合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形象大使不是说拍拍照片就行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点事情,去展示蹦床项目的魅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喜爱并参与这个项目。”

与以往相比,参加全国蹦床表演大会的幼儿园和孩子越来越多,陆春龙认为办赛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项目选材,更重要的是推广。“办赛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接受这个项目,最终如果有孩子能够从中走上竞技之路当然更好,也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蹦床之所以适合从娃娃抓起,是因为项目特性契合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人的骨骼和肌肉必须施加适度的压力才能更加强壮,孩子平时通过跑跳都是基于现有的体重形成一定压力,通过蹦床的弹跳会对骨骼和肌肉的压力加大。蹦床还增加了孩子空间感的培养,因为孩子如果只是自身跳跃,离地只有几十公分,蹦床的话即便是业余练习都可以实现一两米的高度,甚至在空中有一些空翻动作,需要练习者对自身在空间中处于什么位置有精确判断,这个过程中人的感知系统会得到丰富。” 

虽然明确表示要让女儿以后接触蹦床,培养爱好,但陆春龙认为幼儿体育锻炼不要局限于某一个项目,应该广泛参与到各种体育项目中。“比如我还会让孩子去尝试跑步、游泳、球类、登山、健美操等项目,帮助她全面发展。体育项目之间没有优劣之分,都有各自适合的受众人群。我希望能做到把蹦床推到老百姓身边去,让他们多一项选择。可能100个孩子中有20个喜欢蹦床,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那就非常有意义了。”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