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NHK杯内村航平夺冠 携白井健三获世锦赛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第57届NHK杯体操大赛在东京体育馆结束,内村航平终于从伤愈后的成绩低谷中走出,他以86.965分排名第一。按照NHK杯的特殊名次计算方式,在4月29日进行的第72届全日本体操个人综合选手权大赛拿到的总分,再加上NHK杯赛上的分数,才是NHK杯体操大赛的最终排名。内村虽然在综合选手权大赛上获得第三,但凭借NHK杯的第一名分数,最终以258.629分获得最终冠军,赢得了他在NHK杯上的十连冠。

在综合选手权大赛上获得亚军的白井健三,NHK杯以85.731分排名第二,并以257.895分获得NHK杯亚军。萱和磨NHK杯以85.166分列第三,并以256.495分获得NHK杯季军。在综合选手权大赛上获得冠军的谷川翔,NHK杯发挥不佳,单杠掉下,起码损失两分,NHK杯分数为83.431分,只排名第九,他最终以255.927分遗憾获得第四。

内村航平在NHK杯上的发挥相当够水准,六项得分都在14分以上,个人强项单杠达到了14.966分,为全场最高。自由体操的14.633分和跳马的14.500分都能位列第二。其他三项得分分别是:双杠14.600,鞍马14.200,吊环14.066,最后总分达到86.965分。最有实力和内村竞争的白井健三,虽然自由体操高达15.433分,但鞍马和吊环都只有13分多,单杠也刚过14分,总分上立刻吃亏,他以85.731分排名第二。白井健三在综合选手权大赛的预赛和决赛分数都是刚刚过86分。显然他的全能水准,还是在身体和竞技状态恢复的内村航平之下。

按照日本体操协会规定,NHK杯冠军内村航平和亚军白井健三,将直接入围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季军萱和磨、第四名谷川翔和第五名谷川航,至少保证可以代表日本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由于牵涉到一些单项绝对强手是否进入国家队的问题,目前为止,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日本男队的详细具体的大名单还没有公布。

女子比赛没有太大悬念,在综合选手权大赛拿到冠军的村上茉爱,NHK杯又以56.132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村上最终以168.530分获得女子组总冠军,实现NHK杯两连霸。寺本明日香以162.628分获得亚军,畠田瞳以161.463分获得季军。杉原爱子、梶田凪和宫川纱江分列四到六位,以上六人入围今年世界锦标赛大名单,最终选五人为正式。名次在7到12名的六位选手里,除一人年龄太小之外,其他五人进入亚运会名单。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