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邹敬园让决赛成为个人秀 教练:要转型全能很难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3日,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肇庆展开男子双杠决赛。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邹敬园让这场比赛成为了自己的“个人表演赛”。为何这么说?因为决赛8位选手,只有他一个人难度达到了7.0,而从得分上来看,只有他一个人得到超过16分,亚军与他的分差竟然有1.567分。

其实从决赛的阵容来看,这场比赛还是较为精彩的,除了邹敬园,其他7位选手中有三位是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他们分别是尤浩、林超攀和邓书弟。值得一提的是,尤浩和林超攀都曾在世锦赛中拿到过该项目冠军。

不过进入新的奥运会周期后,邹敬园展现出了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他的成套动作难度7.0是其他选手无法媲美的。此外,邹敬园动作舒展、有力,完成分也是唯一以为超过9分的选手。

在观众看来,他的夺冠过程几乎完美,但邹敬园却还是看到了自己不够完美的地方,“我的表现还可以,后面欠缺一点,因为伤病,动作有点不太敢做。”在资格赛中,邹敬园只用了难度系数6.7的一套动作,轻松晋级决赛。对于这套7.0的成套动作,他已经再熟稔不过了,“这套动作我去年就在练了,今年已经比较熟了。”

因为肩膀有伤,这次比赛邹敬园没有参加全能的角逐。他的主管教练王红卫向新浪体育确认,未来邹敬园确实要从单项选手转型为全能选手,“因为奥运会团体比赛是443,4个人都要比6项,所以我们要着眼东京奥运会,要让他的全能补一补。”王红卫坦言,这个过程对邹敬园来说难度很大,“会很难。”

邹敬园的师兄肖若腾是怎样看待他角色的转变的呢?他对新浪体育说道:“他肯定一下子会用很大的难度,所以他需要稳步向上,我们是队友,以后要并肩作战。”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