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吊环王质疑体操全锦赛打分:雷鹏才是真正的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2日,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肇庆展开单项比赛角逐。男子吊环决赛方面,上海选手雷鹏以0.1分的分差不敌广西选手兰星宇,拿到了亚军。赛后,雷鹏的教练、200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严明勇在微博上写道:“雷鹏才是真正的冠军。”

新浪体育今天采访了严明勇。他对新浪体育表示自己觉得雷鹏的分数偏低了,“对裁判我不方便评价,我觉得D分(难度分)没问题,他的E分(完成分)偏低了。”

雷鹏一套动作得到了14.867分,他的下法有一点小的跳动。他的D分是6.3分,E分是8.567分。兰星宇的E分和雷鹏相同,D分比雷鹏高了0.1。“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他(雷鹏)完成得比较好。”

严明勇是陈一冰后,国内的又一位“吊环王”,他曾在2009年世锦赛中拿到了冠军,还是2010年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

严明勇说自己还不是正式教练,现在只是代职教练。“雷鹏的特点是他的能力很强,天赋比较高,如果有好的教练愿意接收她,他很有可能能在吊环上有所建树。去年他参加了世界杯吊环比赛,预赛第一、决赛第二,加上没用上全部难度,他的吊环在世界上也是得到裁判认可的。”严明勇如是说道。

在严明勇看来,雷鹏现在有点偏单项,“要想有更多展现机会,就需要进入国家队,但是他的缺点是目前偏单项。这个项目国内外有很多高手,他需要努力进入国家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让国家队教练能够选上他。”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