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全锦赛六队选手分享五冠 多位名将遗憾失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五个单项项目争夺,来自六只队伍的选手分享五冠。其中山东选手王灏然以14.433分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江苏选手翁浩以15.533分获得男子鞍马冠军。河南选手刘津茹和北京选手祁琦同以14.750分并列获得女子跳马冠军。广西选手兰星宇以14.967分获得男子吊环冠军,浙江选手吕嘉琦以14.567分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两名山东选手表现出色,最后登场的王灏然难度动作把握到位,全场基本无失误,他这套5.8的动作得到认可,最终他以14.433分获得冠军。山东另一选手苏炜德同样奉献一套高质量动作,他以14.067分获得亚军。江苏选手侍聪的难度偏低,但他表现的比较完美,最终以13.933分获得第三名。夺冠大热、贵州名将邓书弟,虽然难度5.9,为本场最高,可惜第三串跟头时摔倒在地,邓书弟最终以13.300分获得第七名。

男子鞍马决赛,本次全锦赛全能冠亚军相继失误,肖若腾和孙炜都从马上掉下。结果孙炜以13.100分获得第6,肖若腾因为难度分低一些,他以13.100分获得第7。江苏选手翁浩的鞍马,难度高,而且发挥出色,裁判给了过9分的完成分,翁浩最终以15.533分获得冠军。山东选手闫人鹏的难度不占优势,但他胜在质量高,他以14.600分获得亚军,湖南选手李宜以14.367分获得第三。

女子跳马决赛格外精彩,拥有国内最高两个难度(冢原720和前直540)的河南选手刘津茹遭遇北京选手祁琦的强力挑战。先出场的祁琦,第一个5.4难度的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得到9.100的高完成分。第二跳5.8难度的前直540,也有8.600的完成分,祁琦两跳总分达到14.750分。这分数放在17年世锦赛上可以获得第三,给了后面出场的刘津茹不小压力。好在刘津茹的两跳发挥正常,第一跳冢原720,得到14.633分,第二跳前直540,得到14.867分。平均分正好也是14.750分。两人就此并列冠军。福建选手虞琳敏以13.800分获得第三。

男子吊环比赛竞争激烈,预赛第一的八一队选手刘洋弃赛,决赛八将水准差不多,而且发挥情况也差不多。难度分稍高一点的广西选手兰星宇笑到最后,他以14.967分获得冠军,完成分和兰星宇一样,但难度分低0.1的上海选手雷鹏以14.867分获得亚军,陕西选手伍冠华以14.567分获得第三。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目前最强势的女子高低杠放在最后一项进行。决赛八将里,四人出现大失误,拥有本场最高难度的北京选手杜思雨,本次全锦赛第三次掉杠,而且还是在大回环360分腿特卡切夫接京格尔上失误,她最终以13.667分遗憾获得第五名。浙江两将发挥稳定,吕嘉琦和罗欢复制了她们在今年体操世界杯巴库站高低杠上的出色表现,和杜思雨一样难度高达6.1的吕嘉琦,最终以14.567分获得冠军,罗欢以14.500分获得亚军。昨天放弃全能决赛的广东选手陈一乐,高低杠表现也非常好,就是难度偏低一点,她以14.4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