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浪VS杨威:不用比较我和肖若腾 他和内村比有2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观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杨威,他身穿西服,在比赛中神情专注。作为裁判,他是如何看待后辈肖若腾在全能领域中的表现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新浪体育与杨威展开了对话。

这并不是杨威第一次以裁判的身份亮相于赛场,“我是2013年考取了国际裁判资格。这个周期,我比上个周期要进步一点点,上个周期是4级到2级,这次是到了国际2级,1级是最高的。这次我以更高的目标去要求自己。”杨威介绍,国际1级和2级裁判都可以执裁奥运会,国际1级裁判可以去做D组(难度)裁判。他可能会在今年前往雅加达执裁亚运会。

同样作为全能选手,肖若腾比杨威年轻15岁。去年,肖若腾站上了男子全能世界之巅。一些体操迷将肖若腾视为“下一个杨威”。那么,在杨威看来,肖若腾表现怎样呢?“肖若腾今年和去年一样有稳定的发挥,去年也是超过88分。不管是对队伍来说,还是对他来说是一个好的态势。”

在杨威看来,体操迷不比去对比自己和肖若腾,“我在2008年时参加了第三届奥运会,如果用时间维度来计算的话,现在的他相当于我2001年时。不要这么去对比,因为竞争对手不一样,大家对体操的关注度不一样。另外,要用时间的维度去看,他已经拿到了全能世界冠军,我可以看到他有了气势,我希望他未来会越来越好。”

杨威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他在悉尼奥运会时(20岁)和队友一起在男团比赛中拿到了冠军,他也就此成为奥运会冠军。但杨威第一次拿到全能世界冠军是在26岁,他在2006年世锦赛中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并在2007年此项赛事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都拿到了男子全能冠军,实现了世界大赛三连冠。

虽然中间隔了几拨选手,但杨威和肖若腾在赛场上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杨威到达运动状态巅峰时,内村航平才刚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在杨威退役后,内村航平在世界男子全能领域中实现了世界大赛八连冠。直到去年,站在世界大赛男子全能领奖台最高处的换成了肖若腾。杨威是如何看待现在肖若腾和内村航平的比较的呢?他对新浪体育说道:“内村航平的年纪会越来越大。对肖若腾来说,他的年纪和体力是优势,但经验是弱势。”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