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章瑾全能夺冠 孙炜男子全能第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结束了女子全能争夺,去年在斯图加特站获得第六名的中国选手章瑾,今年表现出色,她以53.431分、领先亚军0.099分的优势获得女子全能冠军。此外,中国选手孙炜以83.265分获得男子全能第四,俄罗斯选手贝尔亚维斯基以85.732分获得男子组冠军。 斯图加特站只比男女全能两项赛事。章瑾在前不久国内进行的亚运会测试赛获得女子全能第一,本站比赛她显然延续了测试赛时的良好状态。章瑾在斯图加特遭遇的最强对手是本土选手塞茨,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女子全能第九名。而第九名、第十名也是塞茨在世界大赛上经常性的名次。

在跳马争夺中,章瑾拿到14.166分,八名决赛里排名中游,比塞茨要高了0.6分。不过章瑾的高低杠实力偏弱,尽管她出色完成了全套动作,得分也只有12.466分,塞茨的高低杠拿到过去年欧洲锦标赛的季军,她也给出了14.800分的出色表现。两人之间的差距瞬间变为1.6分左右。

好在章瑾只在高低杠上偏弱,其他三项都有很强实力,在平衡木上章瑾得到13.533分。在决赛八位选手里,不仅排名第一,而且比第二位选手高了一分,比塞茨高了1.5分左右。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上,章瑾的表现,较之去年全运会有了很大突破,这套动作她得到了13.266的高分,单项得分仅次于美国的切尔斯。塞茨在自由体操上得分为12.966分。综合四项成绩,章瑾以53.431分获得冠军,塞茨以53.332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切尔斯以52.932分获得第三。

男子组比赛3月17日进行,最近连续出战国际比赛的孙炜状态起伏不定,虽然他在跳马和吊环两项里都名列第一,但他在第二项鞍马比赛里中途掉下器械,在双杠比赛中也掉下器械,自由体操也出现不小失误,最终只以83.265分获得第四名。去年世锦赛男子全能第四名选手-俄罗斯的贝尔亚维斯基水准比其他选手高不少,他以85.732分获得冠军。美国的莫迪以84.098分获得亚军,日本的田中佑典以83.998分获得第三。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