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界杯中国高低杠包揽冠亚军 邱妈跳马折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体操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的比赛结束了五个项目的决赛较量,中国选手获得金银铜牌各一枚。其中吕嘉琦和罗欢包揽女子高低杠冠亚军,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第三。42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邱索维金娜在女子跳马上获得冠军。另有五项决赛明日进行,中国选手翁浩在男子鞍马上列预赛第一,罗欢在女子平衡木上列预赛第一。

两位中国女将在高低杠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从预赛来看,其他选手难度都在4点几左右,而吕嘉琦为6.1,罗欢为6.0,两人也轻松获得预赛第一和第二。决赛就是两位中国选手自己的争夺,吕嘉琦延续预赛时的出色发挥,以14.833分获得冠军,罗欢也非常稳定的完成了全套,以14.433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费多罗娃以13.033分获得第三。

兰星宇在吊环预赛里以14.966分排名第二。决赛时里约奥运会和最近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希腊选手佩特罗尼亚斯表现出强悍实力,他出色完成了一套难度6.4的动作,以15.333分获得冠军,土耳其选手科拉克以15.100分获得亚军,兰星宇表现稳定,以14.866分获得第三。

兰星宇还在男子双杠上杀入决赛,他以14.000分列预赛第七,土耳其选手阿里坎以14.900分排名第一。决赛时突发意外,意大利选手马奇尼做动作时,双杠发生了支架断裂状况,还好马奇尼及时发现,并安全跳了下来。比赛在重新换杠后继续进行。兰星宇以13.900分最终获得第六名。日本选手千叶健泰以14.966分获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利霍夫斯基以14.666分获得亚军,难度达到全场最高6.5的阿里坎决赛时中间动作断开,他以14.366分获得第三。

在男子自由体操预赛中,中国选手穆济勒以13.966分排名第四,斯洛文尼亚的科拉沃拉以14.166分列第一。但决赛时穆济勒却并未出场。几位有实力夺冠的选手水准都差不多,日本选手萱和磨最终以14.233分获得冠军,乌克兰的赫里布克以14.200分获得亚军,科拉沃拉以14.100分获得第三。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邱索维金娜继续在女子跳马上展现其不老风采,她凭借熟练多年的前直360和冢原540两套动作,以14.300分获得冠军,阿塞拜疆选手内克拉索娃以14.216分获得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塞莱夫以13.833分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