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柳金入驻体操名人堂 因禁药金牌被收回名将入选

新浪体育

关注

柳金、保罗-哈姆和拉杜坎将在今年5月19日正式进驻国际体操名人堂。去年因故没有参加入驻仪式的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将和这三名选手一同参加仪式。

柳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保罗-哈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罗马尼亚选手拉杜坎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队成员,也是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不过随后她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收回,这枚金牌后来被拉杜坎的同胞阿玛纳尔获得,中国选手刘璇获得了铜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涅莫夫是去年被确认入驻国际体操名人堂的,但他没有出席入驻仪式,今年他和柳金、哈姆以及拉杜坎一同进驻。

柳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五枚奖牌,其中全能获得了金牌,退役之后柳金担任了体操解说嘉宾。

保罗-哈姆现年35岁,已经是一名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的这枚金牌备受争议,因为当时裁判员计分“失误”,韩国选手梁泰荣的分数被算错,哈姆才得以获得金牌,梁泰荣获得了铜牌。

罗马尼亚选手拉杜坎现年34岁,目前是罗马尼亚体操联合会的主席。悉尼奥运会全能决赛结束不久,她尿检被查出呈阳性。拉杜坎在全能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得了感冒,为了不影响比赛,她服用了队医开给她的感冒药。而正是因为感冒药中含有违禁药假麻黄碱,使得拉杜坎痛失金牌。虽然金牌得而复失,但拉杜坎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依然是英雄,此次能入驻名人堂也是最好的肯定。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