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五金王邹凯进幼儿园推广体操 会让下一代学体操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奥运五金王邹凯走进资阳市雁江区第一幼儿园,参观幼儿体操训练基地,推广幼儿体操教育。

身体力行推广体操教育

看到完善的体操训练设施,邹凯感到十分欣慰。邹凯与李园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幼儿园体操教育的情况,并对幼儿园在幼儿体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观看小朋友训练时,邹凯还亲自指导小朋友的动作。邹凯表示,希望加强幼儿体操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幼儿体操,关注体操,同时希望更多优秀的、专业的体操教师能够进入各个幼儿园进行辅导和教学。作为体操运动员,邹凯想利用这次机会,把体操这项运动推广到幼儿园去,让更多的小朋友身体受益。

身份转变 不变的是对体操的热爱

退役后的邹凯目前是四川省体操中心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虽然离开赛场,但他一直十分关注中国体操事业的发展。“其实自己已经是第二届任职全国政协委员了,只是第一届的时候自己还是运动员,退役之后才慢慢开始进入工作岗位,更多的了解了体育,也更加的了解了体操”。邹凯这次关注的议题是‘体操进校园’、‘体育进校园’,他希望更多的参与到工作中,去调研走访,了解体操在社会上应该扮演的角色。通过两年的时间,邹凯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全国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从中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已到而立之年的邹凯去年12月在家乡成都举行了婚礼,提到未来对于下一代的培养,邹凯表示:“肯定会让自己的小孩以后去学体操,让他在三岁到七岁之间去玩,培养对体育的兴趣,从体操房中找到乐趣。但以后他是否真的想进入体操行业,这是孩子的个人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