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邹凯冯喆之后谁能扛起四川体操大旗 别急!还真有人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五金王”邹凯和“双杠大师”冯喆退役了,谁能延续他们写下的辉煌?谁来扛起四川体操的大旗?

别着急,没准还真有人。

2017年亚洲体操锦标赛正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军团在包揽男女团体金牌之后,在单项决赛中继续席卷金牌。21日晚,亚锦赛场再传捷报,继夺得男团金牌和吊环金牌之后,四川籍19岁小伙子邹敬园一鼓作气,夺得双杠金牌,成为亚锦赛“三金王”,如果不是在此前的鞍马决赛中下法意外没站稳,屈居亚军,他甚至可以独揽四金……

他的鞍马补强了川军弱项

前不久的全国锦标赛上,邹敬园连夺鞍马、双杠两块金牌,成为年轻一代体操国手中最大的赢家。有趣的是,鞍马项目其实一直是四川籍选手的弱项,以“绝代双骄”邹凯、冯喆为例,他们的鞍马水平都相对偏弱,邹凯当年在四川省队曾有“汗血宝马”之称,一到国家队,才发现“汗血宝马”的排名还远远无法名列前茅……

邹敬园的鞍马缘何如此之强?在泰国现场督阵的启蒙恩师、体操国际级裁判李小兵21日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微信语音采访时表示:“他的鞍马,在少年时期就练得很好。手长,身体飘,可以说具备一名鞍马高手所有的潜质,2012年进国家队之前,他一上鞍马,就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先天条件加上后天的努力,成就了邹敬园。这次体操全锦赛和亚锦赛,说白了就是为2020年的奥运会作准备,小邹现在表现得很好,我希望他能顺利地达成代表国家参加奥运的心愿。”

他是“邹凯和冯喆加强版”

刚进国家队时,邹敬园的教练王红卫曾评价——“他的肌肉力量和身体外形是一流的,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协调性和对体操的悟性相对较差,他学动作比别人慢一些,需要时间去磨。”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王红卫为邹敬园制订了细致的训练计划。“要通过大量辅助训练去帮助他体会动作,但是能看到成果,他的动作一旦做成功,就是顶级的。”

从全锦赛到亚锦赛,邹敬园风光无限,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段时间以来,他因为脚伤未愈,只能放弃自由体操和跳马等用脚的单项,也因此无法参加全能项目的角逐。随着时间的推移,被誉为“邹凯和冯喆加强版”的19岁青涩少年,能在未来的体操世界迸发出怎样的光芒?因其强大的实力,更加值得体操迷们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