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力争成功申办田径、游泳世锦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春宇)在5日举行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北京将积极申办2027年田径世锦赛、2029年游泳世锦赛等重大赛事,进一步提升“双奥之城”的影响力,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北京持续推进冬奥场馆可持续利用,向大众开放的同时,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2023年底,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等赛事落户北京,再度点燃大众冰雪热情,激发体育消费活力。

“北京将积极申办更多国际高水平赛事,努力让每个冬奥场馆都有国际冰雪赛事落户。”赵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赛事品质,办好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等品牌赛事,同时做好2027年田径世锦赛、2029年游泳世锦赛的申办工作,力争申办成功。”

北京曾于2015年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第15届田径世锦赛。2023年11月,世界田联评标小组在北京考察2027年田径世锦赛申办工作,对申办委员会现阶段工作表示肯定。游泳世锦赛曾于2011年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上海承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