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准备就绪!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正式启动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0日,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三明市明城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会上宣布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正式启动。这场备受瞩目的世界级蹼泳赛事将于10月19-20日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精彩上演。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刘青、三明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亚珍、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相林、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贤辉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

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廖合安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三明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亚珍为将乐籍蹼泳运动员曾杨涵颁发“将乐蹼泳推广之星”荣誉证书。

走向世界 蹼泳国际赛事落户将乐

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由世界潜水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执行,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华体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体(福建)体育发展公司联合运营。

蹼泳世界杯是蹼泳年度最高水平赛事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今年3月至5月,蹼泳世界杯依次在哥伦比亚、意大利、匈牙利、立陶宛和美国举行了分站赛,即将在将乐举行的黄金总决赛是2023年蹼泳世界杯的收官之战。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蹼泳选手将齐聚将乐,对水面蹼泳、闭气潜泳及器泳、混合借力等项目的50块金牌展开角逐。这也是这项国际大赛时隔12年再次回归中国。

精业笃行 蹼泳成为将乐城市名片

绿水青山的将乐与蹼泳运动有着不解的缘分。将乐森林覆盖率达81.33%,享有“美丽中国· 深呼吸第一城”的美誉。境内金溪流域水质优良,常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十分理想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和训练场地。

自2017年起中国蹼泳国家队连续六年驻训将乐,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将乐县国家蹼泳福建将乐体育训练基地称号。在将乐集训期间,国家蹼泳队参加世运会、世锦赛、世青赛、世界杯分站赛、总决赛、亚锦赛等世界大赛中共取得105枚金牌、84枚银牌、46枚铜牌,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和亚洲记录,创造了中国蹼泳参加世界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国家蹼泳队训练基地,借助专业的教练资源,蹼泳运动在将乐生根发芽,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将乐蹼泳队成立,短短几年,已经发展成为一支60人规模、梯队建设完善的训练队,并向省、市蹼泳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国家集训队队员曾杨涵就来自将乐,并已经在多项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

以赛谋城 向世界展示将乐魅力

厚植山水优势,近些年来,将乐持续打造特色水上休闲体育项目,围绕“一山一水一场馆”让山水联动起来,不断引进和打造金牌赛事,成功举办了200余场国际、国内体育赛事。

“高质量办好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将成为将乐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窗口,蹼泳及水上运动也将成为将乐对外交往的一张闪亮名片,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向世界展示将乐‘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中国天然氧吧’的秀美风光和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贤辉赛后接受采访表示。

作为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的主办方,将乐承诺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筹备本次世界杯黄金总决赛,为参赛选手提供温馨周到的赛事保障、舒适优质的参赛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