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世锦赛-唐钱婷破50蛙亚洲纪录 濑户大也6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全天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没有奖牌入账,唐钱婷刷新亚洲纪录跻身到女子50蛙决赛,覃海洋和闫子贝携手晋级男子50蛙决赛,其中闫子贝同样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创造历史,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上完成史无前例的短池世锦赛六连冠;另外,今天泳池里又产生了三项新的世界纪录。

这个比赛日过后,美国队13金9银5铜共27枚奖牌在手领跑奖牌榜,东道主澳大利亚10金7银5铜22枚奖牌在握列第二,意大利5金5银2铜排名第三。中国香港1银排名第13,中国游泳队依然2铜,与瑞典队一起并列第14。

男4x50混接决赛,中国队派出王谷开来、闫子贝、陈俊儿、潘展乐出战。最终,中国队1分33秒13创造新的全国纪录,以第七名完赛。意大利队1分29秒72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日本队1分31秒28列第四,这一成绩也是新的亚洲纪录。

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日本名将濑户大也3分55秒75触壁,就此达成个人在这一项目的六连冠壮举创造历史,这是短池世锦赛历史第一个六连冠。

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澳大利亚队1分42秒35夺冠,并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美国、瑞典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前三名差距在0.08秒,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大利名将帕特里尼耶里游出7分29秒99创赛会纪录夺冠,拿下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对决,中国选手唐钱婷游出29秒38刷新亚洲纪录,并顺利晋级;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以28秒37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闫子贝和覃海洋分别游出25秒80和25秒81顺利晋级决赛,其中闫子贝还打破了亚洲纪录。

第5比赛日预赛中国队晋级情况

女子50米蛙泳:唐钱婷排名第4晋级,并以29秒38刷新亚洲纪录;

男子50米蛙泳:第3名闫子贝26秒06全国纪录、第5名覃海洋成功晋级半决赛;

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第8名王谷开来、覃海洋、陈俊儿、王浩宇晋级决赛;

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第10名彭旭玮、杨畅、张一璠、刘姝含候补;

女子400米混合泳:第21名葛楚彤未晋级;

男子400米混合泳:第17名黄志伟、第19名陶冠男未晋级;

男子100米蝶泳:第18名陈俊儿候补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