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游泳世锦赛:张雨霏女50米蝶平亚洲纪录摘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奥运冠军张雨霏在女子50蝶决赛中以平亚洲纪录的优异表现赢得铜牌,赢得中国游泳队在本届赛事的首枚奖牌;另外,中国队在男女混合4x50米和女4x200米自由泳两个接力项目拿到第5和第6名,而潘展乐、唐钱婷和覃海洋跻身到男子100自、女子100蛙和男自100蛙的决赛。

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继续有神勇表现,继昨天刷新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之后,今天又打破了女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美国队则打破了男女混合4x5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两个比赛日过后,澳大利亚以5金2银2铜占据金牌榜榜首位置,美国4金3银4铜暂列次席,意大利2金2银排名第三。另外,加拿大、巴西和南非也各有一金入账。中国1铜入账,与日本、匈牙利和挪威并列第十。

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国名将张雨霏以24秒71的成绩摘铜,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时创造的亚洲纪录。美国选手胡斯克和加拿大名将麦克尼尔以24秒64并列第一。

男女混合4x50米接力,王谷开来、闫子贝、张雨霏、吴卿风携手出战,最终游出1分37秒31打破亚洲纪录,获得第5名。美国队实力强大,游出1分35秒15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意大利和加拿大队收获银牌和铜牌。

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战PK,中国队派出柳雅欣、吴卿风、程玉洁、张一璠,最后游出7分48秒73夺得第6名,澳大利亚从第二棒开始一直压着世界纪录线游,以7分30秒87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加拿大和美国收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李冰洁缺战,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可游出8分24秒24获得第7名,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选手帕莱斯特游出8分04秒07夺冠,本届世锦赛收获400自和800自双冠。

巴西42岁老将桑托斯在赢得个人第4枚短池游泳世锦赛男子50米蝶泳金牌后,宣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其成绩21秒78打破了赛会纪录,瑞士的庞蒂、和匈牙利选手萨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第2日半决赛中国游泳队晋级情况

女子100米自由泳:程玉洁排名第14,无缘决赛;

男子100米自由泳:潘展乐排名第7,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唐钱婷排名第5晋级、第11名杨畅无缘决赛;

男子100米蛙泳:覃海洋位列第3,成功晋级决赛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