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莱德基破1500自短池世界纪录 快近10秒获1万奖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22年FINA游泳世界杯多伦多站,美国名将凯蒂-莱德基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08秒24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夺冠,比德国选手莎拉-韦尔布罗克于2019年创下的15分18秒01原世界纪录快了近10秒。她也因此获得了国际泳联颁发的10000美元的破世界纪录奖金。

莱德基很少参加短池赛事,根据美国游泳队的数据库显示,这是莱德基自2014年年初以后首次参加短池赛事,不过竞技状态不俗。女子1500米自由泳,在完成600米时就已经领先了原世界纪录有5秒左右的优势。最终,以15分08秒24完赛夺冠,比原世界纪录快了9.77秒。本周末,李冰洁在短池世锦赛达标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曾游出15分41秒80的成绩,超了该项目的短池亚洲纪录。

这是莱德基自2018年以来创造的首个世界纪录,大概四年前她创造了1500米自由泳长池世界纪录。这一成绩也破了美国纪录,之前纪录是2007年由凯特-齐格勒创造的15分32秒90;同时也破了1989年比利时人扬森斯在法国巴黎创造的世界杯纪录。

莱德基表示,“我知道这个纪录是可以达到的,这是基于我在训练中所做到的一些东西,特别是在长距离方面,在这个秋天,我一直感觉非常好,所以我觉得自己已经在这个节奏上。”

“其实对于这项赛事,我没有特别准备,只是想来和其他国家的选手一起比赛,在多伦多和下周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赛事,这些比赛是在北美进行,所以我只是觉得好玩。”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