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麦金托什创400自世界青年纪录 成绩仅次于李冰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22年FINA游泳(短池)世界杯第二站多伦多站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16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女麦金托什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3分52秒80的成绩,创造该项目新世界青年纪录和世界杯纪录。

国际泳联世界杯时隔近16年重返北美大陆。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16岁的麦金托什前半程略微落后莱德基的情况下,半程发力最终以3分52秒80的成绩完赛,创造世界青年纪录和世界杯纪录夺冠,这个成绩也仅次于李冰洁在本周短池世锦赛达标赛上游出的3分51秒30的超世界纪录成绩,列历史第二快。莱德基以3分52秒88刷新美国全国纪录,何诗蓓摘得铜牌。

首次在世界杯赛事中夺冠的麦金托什说道:“我对这个时间非常、非常满意。说实话,我没有想到我会游出这样的成绩。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在短池400米自由泳中所处的位置。但我的比赛感觉很好,也能够保持住我的动作,以及我的转身,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其他比赛。”

此外,在首个比赛日中,美国名将卡萨斯独得两金,他以1分48秒99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还赢得了男子100米混合泳的冠军,成绩为51秒03。

美国游泳队首个比赛日独得5金5银2铜共获得12枚奖牌,加拿大队和南非队各获得2金,波兰队、法国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则各赢得1金。

女子400米自由泳历史排名(25米短池)

👉3:51.30 🇨🇳 李冰洁(超世界纪录,申请后有待官方确认)

👉3:52.80 🇨🇦 麦金托什(世界青年纪录、世界杯纪录)

👉3:52.88 🇺🇸莱德基

👉3:53.92 🇦🇺 蒂特马斯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