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卢蒂特被禁赛+抑郁症 退役后回归险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上周末进行的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柏林站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立陶宛名将梅卢蒂特游出了28.60秒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该项目的欧洲纪录,并且距离阿特金森在2018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差了0.04秒。

梅卢蒂特出发反应时间最快,并且自始至终领先,25米转身时用时13.03秒,最后25米用时15.57秒。28.60秒的成绩打破了由她创造,并在之后和皮拉托共同保持的28.81秒的欧洲纪录。同时,距离阿特金森的28.56秒的世界纪录也仅差了0.04秒。

今年25岁的梅卢蒂特,曾于2019年宣布退役。因为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始前不到一年时,她遭遇肘部骨折,之后曾带伤作战。里约奥运会又必须同严重的抑郁症做斗争。在此期间,还因为在12个月内错过了三次反兴奋剂检查,而被国际泳联处以两年禁赛。

去年12月中旬,梅卢蒂特令人意外的在立陶宛短池全国锦标赛上复出,其中在50米蛙泳项目上以29.33秒的成绩夺金。之后,在今年进行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和罗马游泳欧锦赛都拿下50米蛙泳的金牌。

根据计划,梅卢蒂特还将在本周末参加在多伦多进行的FINA游泳世界杯第二站的赛事,她将会向世界纪录再次发起冲击。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