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00后本多灯创造男子200蝶泳短池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月22日,在东京进行的第46届日本短池游泳锦标赛中,20岁的本多灯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游出1分46秒85的成绩,打破了濑户大也在2018年于杭州创造的1分48秒24的原世界纪录。

本多灯,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银牌得主;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200米蝶泳决赛中则输给米拉克和马尔尚获得一枚铜牌。

在本次比赛中,本多灯预赛阶段便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游出1分49秒2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决赛中,他后半程表现惊人,最终以1分46秒85破世界纪录夺冠。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濑户大也1分50秒55,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第三。

在创造新世界纪录之后,本多灯表示: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真的是太好了。我是以赛带训,前半程就游得很积极,后半程更拼。虽然奥运会是50米泳池,但在短池游出这样的成绩让我更自信,希望能够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比东京奥运会成色更好的奖牌。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