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跳水名将爆料11岁起遭遇教练性虐待长达14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运奖牌获得者、欧洲冠军德国跳水运动员扬-亨佩尔在近期播出的一档纪录片中爆出猛料,在自己11岁时受到了教练维尔纳-朗格的性虐待,并且这一状况持续了14年。如今,亨佩尔已经是一位两个孩子的父亲,而朗格已于2001年去世。

亨佩尔出生于1971年8月21日,共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其中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台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又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摘铜。他在一档名为《被虐待—德国游泳界的性虐待》的纪录片中表示,在自己11岁时开始受到了朗格的(性)虐待,并且持续时间长达14年,其中包括自己在备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在公共厕所里遭遇虐待的情况。

另一位在纪录片中匿名接受采访的运动员说,朗格曾在比赛前自己准备睡觉时被迫与其发生了性关系。亨佩尔表示,“直到今天,所有人都(选择)保持沉默。”实际上,亨佩尔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曾有过申诉,他和德国国家队总教练克林格谈论过性虐待事件。之后,朗格也确实被停职,但亨佩尔声称停职原因并不是因为性虐待事件,而是因为朗格被指控与前东德国家安全局有联系。

亨佩尔还爆料称,“德国游泳协会(DSV)当时向我建议,如果我把这些东西公布出去,那么德国游泳就会处于危险的境地,然后你就不能再参加跳水这项运动了。”亨佩尔因为当时有夺得奥运奖牌的实力,并认为自己可以达到目标,所以选择了“隐忍”。

在这档纪录片播出后,DSV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遭遇性虐待的受害者的可怕经历的描述深感不安。”并暂停了德国国家跳水队教练卢茨-布施科夫的职务,因为亨佩尔声称布施科知道朗格的性虐待行为。不过DSV说明他们并没有布施科夫知情的证据,同时还表示当时的协会主席特雷托夫和高层都对虐待事件毫不知情。

德国奥林匹克联合会主席托马斯-魏克特在得知此事之后,面对媒体公开表态,“对亨佩尔和其他遭到虐待的人所描述的一切让人感到震惊,体育界必须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尤其是儿童和年轻人都应该受到保护,我们期望所有案件都能够得到彻查!”(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