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波波维奇男200自破世界青年纪录 打开1分43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继8月13日创造新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之后,17岁的大卫-波波维奇又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开1分43秒大关,虽然未能打破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世界纪录,不过1分42秒97的成绩仍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赛会纪录和罗马尼亚全国纪录。

在创造了新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之后,17岁的波波维奇在200自的表现额外引人关注。决赛中,波波维奇延续了近段时间的大热状态,最终以1分42秒97的成绩完赛如愿夺冠。波波维奇的分段成绩为:50米:24.10秒;100米:50.35秒(26.25秒);150米:1分16秒96(26.61秒);200米:1分42秒97(26.01秒)。瑞士选手德贾科维奇1分45秒60获得亚军,奥地利的奥博克1分45秒89摘铜。

1分42秒97的夺冠成绩,使得波波维奇成为继比德尔曼和菲尔普斯之后,第三位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能够游进1分43秒以内的运动员,不过比德尔曼和菲尔普斯在创造佳绩时都是身着“鲨鱼皮”快速泳衣达成的。换言之,波波维奇的这一成绩是纺织泳衣时期的世界纪录;孙杨(2017年游泳世锦赛1分44秒39)则是该项目历史第10快的选手。

夺冠后,波波维奇表示自己心中并没有一个具体时间目标,“当我问比赛计划(目标)时,我的教练给我的唯一建议就是‘去做一些疯狂的事吧!’,我认为我现在所做的已经很疯狂了。我很满意,是非常满意,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我现在超级累,当然我参加过比这次更累的比赛,但这次确实感觉到有些疲劳了,这比赛挺不容易的,不过这些都是一种经历。”(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