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46.86秒!波波维奇勇破男100自由泳尘封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7岁的罗马尼亚好手大卫-波波维奇在8月14日凌晨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依靠强大的后程表现,以46秒86的成绩完赛,并打破了由巴西名将塞萨尔-西埃洛在2009年创造并保持了13年之久的46秒91的世界纪录!

出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波波维奇,在本届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三枪每一次都是创纪录的优异表现。在预赛阶段,他游出47秒20,打破了俄罗斯人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去年在布达佩斯游泳欧锦赛上创造的47秒37的赛会纪录。半决赛又游出46秒98-该项目历史第四快成绩,创造欧洲纪录并刷新了赛会纪录。

决赛中,波波维奇后半程表现极其强劲,最后触壁时成绩定格在46秒86,一举创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新世界纪录。13年前,巴西名将西埃罗就是在罗马穿着快速泳衣创造了46秒91的原世界纪录。匈牙利名将米拉克47秒47刷新了全国纪录获得亚军,本土选手米莱西47秒63摘铜。(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