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南非蝶王曝患上抑郁症 伦敦奥运曾赢菲尔普斯摘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南非游泳名将勒克洛斯近日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期间正在与抑郁症作斗争,起因是在2021年年初的一次突发事件导致他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

勒克洛斯,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金牌获得者,当时他以1分52秒96创非洲纪录,力压菲尔普斯、松田丈志夺冠;此外,他在伦敦奥运会100蝶,里约奥运会100蝶、200蝶还获得三枚银牌。不过去年东京奥运会,他在200蝶获得第五,100蝶更是止步于首轮预赛阶段。

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勒克洛斯承认自己因为一件事情而不得不与心理问题作斗争。“具体事情我永远也不会和别人说,但这是一件给我极大冲击、造成巨大影响的事情,比我父母罹患癌症还糟糕。我一直以自己是一个坚强的人而自豪,我就是那个什么都能顶得住的人,但去年我却需要有人来帮我。”

“我只是在奥运会之后才开始与某人交谈——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我又开始让自己恢复正常。其实即使在奥运会之后,我也深陷在黑暗的地方一段时间。我非常沮丧。有时候,我坐在房间里独自哭泣。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这真的和奥运会(表现)无关,与游泳无关,而是关于我的未来和我自己……。”

“在那之后,我做了一些深度治疗,现在我可以去谈论它了,我感觉自己已经好了。与去年相比,我现在 100%好了。去年我什么都不能说,因为我只是一个空壳。”(Amber)

加载中...